首页» 考级动态

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艺术中心

    中国音乐学院是一所独具中国音乐特色和优良办学传统的高等音乐学府。历经几代国音人的不懈探索,已形成具有音乐理论、音乐创作、音乐表演及音乐教育等多维一体的专业体系,以及附中、本硕博、博士后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中国音乐学院已成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在国家学科评估中荣获A+成绩。被誉为“中国音乐的殿堂”“中国音乐家的摇篮”。

    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自1997年开办以来,秉持“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全民素质,传承中华文化”的考级宗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始终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社会,推动社会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学校设立专门的工作机构——考级艺术(美育)中心和专家组成的考级委员会,领导与组织社会音乐教育培训和艺术水平考级测评工作。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专家荟萃。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不辍、奋楫笃行,艺术考级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音乐考级机构,并发挥着行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进入新时代,中国音乐学院社会美育教育和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和教材体系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树立一流的品牌形象,积极推动社会艺术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